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上海当地晚间黄金档新闻说,黄瓜这年头也是用激素的。有人网上贴出买的青花椒泡水照,那颜色灿烂的啊,和龙井泡出来的茶似的,颜色特别好看,估计毒性也特别惊人。

岳母在一旁感慨:黄瓜也用激素,良心都坏了。我在旁边淡定:所以嘛,怕什么日本辐射,咱吃的这些东西,比辐射不知道毒了多少倍。即便是张学友老师唱的《你好毒》,里面那一串毒字,也不能表达我们现在面临的环境之险恶。

所以,中国最著名的部门——有关部门——说了,我们的企业要集中起来学习食品安全卫生,要从道德和伦理的角度切实重视这个问题。我很手贱的点进去一看,就是一个学习通知,要求食品企业学习文件时间不少于40小时。

如果40小时可以让他们不用色素毒素激素各种不安全因素,那我们的世界将多么和谐美好啊。

无论是这个有关部门还是主体企业,面对这种灾难性的后果,散发出来从来不是道德血液,仍旧是衙门作风与唯利是图的本性。如果学习有用,还要监管干嘛,这种集中学习,别以为我等P民不知其流程,只要从办公室或者宣传科室调一个月薪2000的小干事出来,惊天地泣鬼神的学习总结报告就能明晃晃摆在诸位案头,认识不能不深刻,反省不能不到位,措辞不能不严谨,教训不能不吸取,就是实际结果,不能有任何变化!

所以在财新网上看到最新的封面报道“邵氏孤儿”的时候,我惊诧的不是故事本身,真不稀奇。而是两点可能并非专业人士眼中的核心内容,一是这个故事已经完成多年,居然没有一家媒体敢发,计生部门看起来居然是比公检法还要敏感还要可怕。其次是图片中那些孩子家长的举动,真是善民啊,就是举举标语喊喊冤,用朋友的话说,换做是我,早学杨佳兄弟了。而我跟进是,建议放药家鑫出来,把这帮畜生每人捅18刀,可免其死刑,标准戴罪立功为民除害了。

如今这个社会的可悲可怕之处,绝不仅仅在于诸多悲剧闹剧荒诞剧本身,而在于面对监督揭发时的暴力和高压。你可以不同意别人的观点,但你要给人家说话的权利。别人说的不对,轻你可以交涉,重你可以起诉。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要么给人家看死人照片,要么就是动用国家机器对抗监督。

好像还没说到文章题目啊,来源是这样的,开心网上流传帖子,中国70%的官二代国籍早已更换,至于官三代,这个比例是90%。有网友感慨,我们的父母官早已是老外的父母了,凭什么指望人家为咱这样拿不到绿卡的人服务啊。我想,这才是现实诸多悲凉的根源所在,因为如此,这些“公仆”毫无后顾之忧,人说无知者无畏,其实无畏者也可以无知。他们只是自己孩子的父母,早已不是我等P民的父母官。既然如此,发生在这里的一切灰暗现实,自然能拖就拖,能瞒就瞒,能压就压,能杀就杀,总体的原则就是,能不管就不管。

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父母官,现实冰冷,无奈接受吧,还道德的血液,他们的血液中全是我们的血汗!滋养着他们的下一代在异国华天酒店茁壮成长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勇

王勇

28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文章